这里锦楠

圈很杂

兴起摸鱼,摸啥随缘

大晚上看到这段话真的非常有感触,太太说的真是太好了,转载过来以共勉

字母:

蛮有感触,我看文一向重剧情和角色,反倒不太关心遣词造句。
用心写故事和不用心写故事的差别,至少在我眼里真的是无所遁形。
所幸身边三两好友,在这一点上倒是都与我立场十分一致。
对用所谓华丽词藻,所谓环境,所谓精雕文笔堆砌形容词瞎几把类比,统称假大空,我一向比较反感。
词不在于看上去美不美,而在于用起来合不合适。
何况我不过也只是个茶楼戏馆里,一碟瓜子一壶热茶,坐着听一下午戏的闲散过客,说书人再舌灿莲花,也不如故事本身的妙趣横生,让我更觉津津有味。


瀛 洲 底:



觉得还是认真写字,踏踏实实写字,不要妄图用什么华丽辞藻堆砌出心中的完美形象,他完美不是因为被人夸得好,是他本身好。写一堆人夸他多么多么好不如写一件他做的事来让人感受他的好。夸他是读者做的事,不是作者应该做的。
小学不学初中语文老师总该教过吧,不要被圈子迷了眼。
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情落刻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