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锦楠

圈很杂

兴起摸鱼,摸啥随缘

【修伞】等你回来

清明不能去杭州扫墓好可惜。。。就用这篇文悼念一下伞哥吧。

这一次算是伞哥走后的第一个清明呢

愿伞哥一路走好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杭州城一改往日的热闹,天阴沉沉的,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,连鸟儿都少了不少。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悲伤萧瑟之感

今天,是清明节

此时,南山公墓上一座简陋的公墓迎来了两个人

其中一个女子将手中的花束轻轻放在墓前,另一个男子则开始着手清理墓前的杂草

如果此时有熟悉荣耀的人路过这里,大概会惊呼出声:这不是荣耀第十赛季冠军兴欣的叶修和苏沐橙吗!

不大会儿,墓前的杂草便被清理干净,整个墓焕然一新,整洁了不少

苏沐橙微微上前,抚着墓碑照片上男子的脸轻轻道:“哥哥,我和叶修哥来看你啦”

照片已微微泛黄,上面的男子看上去只有十七八岁的光景,和苏沐橙长的很像,从容自信的笑着,整个人散发着一种青年独有的朝气

两人均沉默不语,都沉浸在自己的回忆中。过了半响苏沐橙先缓过了神,对着照片上的人开心的说到:“对了哥哥,我们这次终于一起拿到冠军啦!给你看看!”说着从叶修手里拿过奖杯放在墓前。两人望着奖杯,苏沐橙笑着说:“哥哥一定很开心!”

叶修笑了笑:“沐秋这家伙只怕早就气坏了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哥都拿了四个冠军了,他一个都没有,现在他妹妹也拿到了一个,这家伙还不得气到跳脚?”

“说的是啊。。。默默心疼下哥哥。。。如果哥哥还活着。。。”苏沐橙说到一半说不下去了,脸上现出了悲伤的神色,叶修也沉寂下来

又过了许久,叶修轻叹:“沐橙你先去找老板娘好了,我和沐秋单独说说话。”

“好”

“阿秋”等苏沐橙走远了,叶修轻轻说到

“好久不见”

“哥很想你”

叶修蹲下身子,轻轻抚着墓碑,眼里流露出几分苦涩

他不知道,苏沐秋此时正跪在他面前,早已泣不成声

“阿修。。。好久不见。。。”

“我也好想你。。。”

他张开双臂想要狠拥住眼前的人,却只能眼睁睁看到自己的手臂从叶修的身体里穿过

看得见,摸不着

苏沐秋怔怔看着自己的双手,泪水掉落的更凶了

此时,叶修又开了口

“阿秋”

“我要回家了”

“在外这么久了,也是时候回去了”

“放心,哥每年还会回来看你的”

“哥还等着你打破我的37轮连胜呢!”

“我走后,沐橙就是兴欣的队长了,你不要太担心,沐橙已经长大了,她已经有足够的能力来承担这一切了,她比你想象的还要优秀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阿秋”

“哥走了”

“等我。。。回来看你”

叶修最后拍了拍墓碑,站起了身。

眼前浮现出苏沐秋的笑脸,想着他当年那般不屑的对自己说着“少年你不要太猖狂,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”叶修情不自禁的伸出手,抚上记忆中的那张脸庞

而苏沐秋就站在他面前,迎合着叶修的手,末了轻轻在叶修的手掌心蹭了蹭,深情凝视着叶修的双眸,似要把面前人深深印在脑海里似的

“阿修”

“我等你回来”

叶修忽然一阵怔忪,随即无奈笑笑,自己最近真是累了,居然听到苏沐秋在对自己说等自己回来

或许,这是他听到自己的话后从天国传来的话语吧

叶修望了眼天空,又最后看了一眼苏沐秋的墓,随即转身离开,和苏沐橙以及陈果一起回兴欣了

“嘀——嗒”

天空中突然落下滴水珠,落在苏沐秋的墓碑上,溅出清脆的响声。

渐渐的,雨便下大了














——你为什么不打伞?

——伞丢了

——伞丢了为什么不找回来?

——我等着那个拿了我伞的人亲自送回来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情落刻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